痴人东

随便拍拍

家与记忆

有时会想起家

那个小小的房子里塞满了记忆

有夏天在空调房里坐在地板上玩玩具的欢笑

也有和父母争执时的吵闹


那天母亲喝醉了 我对她不管不顾

另一天我犯了错 母亲面对着卫生间镜子哭泣

还有一天……

这样的日子有很多

我总是欺骗着父母 做着自私的事


当然 还有更多的日子

那些日子里

我拿着满分的试卷等待着父母的下班


十几个春夏秋冬似乎都浓缩成了一个暑假

有时沉闷 灰黑色的天空随时可能下暴雨

有时闲静 澄澈的阳光洒进屋里

房间里飘散着绿豆的香气


亦或是夜晚的厨房

母亲在昏黄的灯光下烘培面包

父亲还在电脑前忙碌着未竟的工作


他们总是以为我长大了就忘了

确实 那些记忆不真切了

但是家 那间屋子

提醒着我那些事发生过

快乐也好 痛苦也罢

都伴随着家 在我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藏匿

评论
热度(2)

© 痴人东 | Powered by LOFTER